【悟空企服12月11日訊】諾基亞作為手機行業曾經的霸主,雖然在蘋果、三星、華為的強攻之下失去了往日的光環,不過這並不意味著它就此退出了歷史舞臺。作為科技領域專利最強的公司,諾基亞現在專攻自己的拿手絕活——通訊設備和專利研發,當然,這也就造成了市面上屢見不鮮的諾基亞專利侵權案。

 

12月2日,諾基亞再次在專利上打了壹場勝戰,這次倒下的是老牌手機黑莓。據了解,此次專利訴訟案中黑莓需向諾基亞支付1.37億美元(約9億元人民幣),以和解雙方的壹項付款糾紛。雖然黑莓此次同意賠付,不過它也表示今年年初同樣起訴了諾基亞,指控諾基亞侵犯其 11 項專利技術。悟空財稅小編我表示,果真是互相傷害的社會啊。

其實除了這次,2016年年底,諾基亞也起訴過另壹個科技大佬蘋果公司,狀告蘋果產品在顯示器、芯片組、軟件以及其他方面侵犯了諾基亞32項專利權。最終,經歷了近五個月的法庭論證之後,蘋果敗訴,向諾基亞賠付了高達20億美元的專利費用。有木有覺得諾基亞這錢似乎有點太好賺了?要知道這都是我們月光族的割腎錢啊,不行,讓我去哭會兒吧~~

61789f24ee1a4baca4fcc5626925e14f.jpg

如果妳以為諾基亞因為專利只賺到了上面這些錢,那我不得不說妳too simple too young了。要知道這些只是專利盈利的冰山壹腳而已,畢竟人家花那麽大力氣申請出的3萬份獨立專利可不是隨便玩玩的。據說,現在包括智能機制造商三星電子、小米公司、HTC、LG電子、華為等近 40 家公司都要向諾基亞繳納專利授權費,而這兩年諾基亞僅憑借其專利就賺的盆滿缽滿了。妳看,妳在忙著懷念人家的時候,人家自己正在壹旁默默數錢偷樂呢。

看到了麽?盡管諾基亞不再開發手機等硬件設備,但該公司僅靠著專利授權就能活的瀟瀟灑灑了!可見專利有多值錢,有多重要了。是啊,手機衰敗又咋樣,咱有專利咱怕誰?

試想壹下,如果當時諾基亞沒有主動申請這麽多專利,或者申請的專利被侵權但是卻沒有相應的證據去為自己爭取應得的賠償,那麽它之前30多年投入的人力物力豈不統統都打水漂了?悟空財稅知識產權專家表示,其實,現實中還真存在很多這樣給他人做“嫁衣”的企業,因為不懂得如何通過專利保護自己,導致自己研發出來的東西被他人申請專利,或者由於不懂得如何維權,導致無法得到應得的賠償。

在此,悟空財稅知識產權專家提醒大家,專利作為壹種無形資產,具有巨大的商業價值,它的質量與數量是企業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能力的體現,所以,企業有相關專利成果的話,壹定要及早下手進行專利申請。如果不懂得專利申請的流程和相關步驟,壹定要找專業的機構進行相關咨詢,條件允許的話,可以直接委托給第三方來代理。

找第三方代理,代理人相對熟悉專利法律及法規,可以減少修改、補正的次數,準確清楚的描述所申請專利的內容,從而有效維護專利申請人應有的權利。此外,代理人還能提醒並幫助申請人處理相關流程事務,以縮短整體申請時間,盡早取得授權獲得保護。所以,對於需要申請專利的企業來講,最好都去請壹個專業的第三方參謀,來助力企業提高效率,輕裝上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技
    全站熱搜

    相逢只管閑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