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買的聯程機票,在北京的時候就已經把成都到馬尼拉的機票打印好了。落地馬尼拉取了行李是淩晨4點了,睇紅葉唔一定要去日本!宜家跟團去韓國都一樣可以,韓國旅行團仲可以帶你去較少人去嘅地方賞紅葉,例如位於鐘路區嘅昌慶宮,咁就可以慢慢影番輯紅葉寫真啦!仲可以去韓劇《鬼怪》取過景嘅德壽宮石,欣賞銀杏紅葉互相輝映,如詩如畫嘅美景! 等包車的司機直到5點多。清晨的馬尼拉交通已經很擁堵了,尤其是進城方向,公司常在馬尼拉的同事經常發朋友圈說堵車,見識了這裏的堵車才發現北京還好很多。

 

到達碼頭是7點多,碼頭附近有很多搬運工,會從妳手裏搶過行李幫妳搬運,然後要50比索,好在錢不多,如果行李很多就交給搬運工吧。

 

碼頭的售票處有倆個,分別是倆個輪渡公司,需要先買票,再買稅,買完票和稅之後再去候船。登船的時候依舊有搬運工,搬行李依舊是50比索。

 

當船開出後準備停靠的時候,壹定要註意船停靠的地方是不是妳的目的地!!!通常船會開到sabang beach或white beach,買票的時候也是選擇這倆個目的地的票。但,我們是7月份的淡季去的,船去了3個地方,停靠了4次,第4站才是sabang beach,7點半上船,直到11點半才到sabang,也是醉了。

(我們和其他小夥伴包船從sabang回八打雁碼頭才用了1個小時。)

 

 

船票是黃色的小紙,稅票是白色的,稅票要在進入碼頭時交給工作人員。

Puerto Galena 潛點解析

下面介紹壹下PG附近30多個潛點,PG這邊絕大部分潛點都是有流的,韓國一天遊而且大大小小的流非常多,非常適合放流,而且海生物的種類多,海龍、海馬、豆丁海馬、海兔等等。

 

另外,其中有壹個是42米的潛點,是休閑潛水也可以隨意刷的。

 

 

通常潛店都會有這30個潛點,另外還會有壹些不在地圖上標記的潛點也是可以去的。

 

 

 

5號潛點Secret Bay,很淺的沙地,基本沒流,可以找到很多小生物,在這裏越慢越好

7號潛點La Laguna Point,這裏也經常可以看到海龜

9號潛點Alma Jane WReck,這個潛點下有壹艘不是很大的沈船。有壹天上午要下這個點,但是海浪特別大,同船壹個新人不敢下水,影響了大家同壹下水,入水後,3個人被流吹的到處都是,靠踢腿很難聚攏在壹起,沒辦法只能上船重新入水。

10號潛點Sabang Wrecks,在這個潛點夜潛了2次,夜晚下的這裏螃蟹、寄居蟹都出來了,很多好玩的小東西

11號潛點Sabang Bay,曉半年沒潛了,復習的3潛都在這裏

12號潛點Sabang Point,不記得了

13號潛點Monkey Beach,這裏有很大的斷臂,泰國一天遊流在這壹帶非常強勁,很爽,boxfish在這裏非常多,成年、未成年的都能見到。

15號潛點Dungon Wall,海龜、海蛇經常在這附近出沒

16號潛點West Escarceo,附近珊瑚很多,急流很多,流況復雜

17號潛點Hole in the Wall潛了1次,這個潛點主要目的就是放流,流大、珊瑚多、魚群多,也是在這個潛點發生了壹次意外,在水下15米左右的地方,瓜小瓜發現自己的氣瓶沒有完全打開,只能用晚佳的備用氣源,調整後才繼續潛水。

23號潛點Sinanoigan Wall同樣適合放流,但偶爾流較小。

額外潛點Faniasea Reef,海兔、Boxfish很多

 

總結下來,PG附近的潛點密集度很高,經常可以從壹個潛點入水,從另壹個潛點出水,魚群、海兔、小生物的種類特別多,這附近能看到剛出生的小海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游
    全站熱搜

    相逢只管閑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