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燈光設計這樣做,才夠逼格

  今天為分享的是燈飾設計,很多燈具的造型適用於多種裝飾風格,材質色彩的不同而適用於不同的裝飾風格,所以燈具的搭配沒有所謂整齊劃一的搭配原則,搭配需要靈活運用,同一個燈飾,可以適合不同風格的家裝。只要整體氛圍協調不沖突,即可靈活使用,不必拘泥一式。

  關鍵詞:為什麼要進行"光"布局?

  織物,牆紙,家具都可以改變一個房間,但最實惠、有效的方法之一是通過照明。適當的光線層次感,可以增強室內色彩和氛圍。根據每個房間室內環境和周圍環境制定出整體照明計劃,這是最主要的。

  比如,五星級酒店及高檔餐廳,就是很好的運用燈 光布局及層次,來達到不同的氛圍。

  制定一個照明計劃,解決你的房間可能服務的每一 個目的或你將用它完成的每一項任務。

  因此進行"光布局“比單單選購燈具外形重要的多了!

  關鍵詞:哪些空間需要"光"布局?

  —個家的空間構成,相對比較簡單,主要為功能性 空間+使用空間。

  衛生間的照明需求較低,基本只要主照明燈就可以 解決;同樣書房的使用功能較為單一,主要為工作學習,僅需要照明燈+書桌台燈就可解決照明需求。

  一直不遺餘力在香港推廣低碳生活方式,為市民提供低碳生活建議,通過生活小習慣及通識教育實踐環保理念,積極推動低碳生活,為綠適環境出一分力。

  因此,得出需要進行“光”布局的空間為:

  客廳光

  餐廳光

  廚房光

  臥室光

  接下來我們詳細說下這四個空間光的合理布局與層次。

  客廳光

  客廳是最重要的會客空間,也是一家人聚集最多的 空間,所以客廳的光線層次就需要比較多。

  燈槽燈通過漫反射的間接照明,打亮整個房間頂面, 在視覺上很好的起到了房間增高的作用!

  燈槽的造型線條要簡潔利落,不然會更加是適得其反!

  過小的燈會將燈的裝飾效果會大大降低,存在感稀薄的燈具會讓“不大”顯得更加的小氣。

  只要你家客廳不是小於10時,就放心大膽的買精 美的吊燈吧!吊燈的尺寸應不小於650mm ,通常現 在公寓房,客廳吊燈在750mm左右最為合適。

  落地燈與台燈主要是為了滿足客廳的閱讀功能,落地燈是配合單人沙發的閱讀需求,而台燈是配合沙發的閱讀,同時起到客廳下方燈光的視覺平衡,以及增加客廳燈光層次感。

  餐廳光

  餐廳光可能是在房子裏是最簡單的房間了,大多數人都能夠有效的運用。

  現在最常見的燈位布置,是在吊頂中間預留。但是目前餐廳的餐桌並無法在餐廳居中擺放,所以會導致燈具與餐桌之前的關系很尷尬。

  最好的作法是預先對餐廳的家具布置進行規劃,然後在餐桌居中的位置留吊燈的位置。

  餐廳大多數的行動發生在桌子周圍。一盞吊燈或一組吊燈在餐桌上可以完成大部分的工作,且照亮桌面食物可以增加食用者的食欲。

  因此,燈光的重心應該降低,吊燈距桌面650mm左右為最佳。

  餐廳吊燈不要選擇燈罩完全不透光的設計,這樣會使空間明暗對比過於強烈,反面會讓人很不舒服!如查很喜歡這類吊燈,可以在上設置小功率射燈以達到光線平衡。

  在餐廳空間有空餘的情況下,建議可選擇漂亮風格相符的餐邊櫃。餐邊櫃可以收納一些餐具等物品,並且選擇邊櫃內光華,不僅突出了櫃內擺設的物件,更重要的是增加餐廳的燈光層次和視覺平衡!

  廚房光

  廚房是中國人很重要的一個操作空間,但是也是光線布置最容易出問題的一下區域。

  廚房頂燈都是集成吊頂燈,也是現在中餐廚房是為通用也是最為實用的燈光設計。

  廚房集成吊頂燈通常是安裝在吊頂中間位置,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人的動線是圍繞燈在四周進行的,因些會使用人的陰影會投向在操作台上,影響使用感覺。

  為避免光臨的投向,操作燈更為重要,油煙機自帶的操作光可以照亮灶台;櫃底光主要就是照亮案板以及洗碗池等操作區域。

  臥室光

  臥室是人最重要的休息與私密的空間,臥室的燈光層次豐富,但是都柔光為主照明方式。

  臥室吊頂上建議不要安裝主光源(即主燈),臥室在使用過程中,在大半時間人的視線是向上或是斜向上的,吊燈或吸頂燈等燈光過於集中和刺目,強光長時間影響視覺,會對視力產生不可逆的影響。

  以燈槽取代吊燈光,這樣光線更為柔和,且沒有外露光源。燈槽光足以滿足臥室內一般的使用功能!

  床側選擇搖臂式壁燈,用以滿足臥室的閱讀功能,而且單控的搖臂式壁燈可以調控光線角度,有效避免影響他人入睡,壁燈還不占用緊張的床頭櫃面積。

  在臥室邊櫃上設置台燈,不僅可以平橫臥室空間的燈光,也可以使邊櫃增加梳妝台等使用功能,並且邊櫃後若展示進裝飾畫,會讓整個臥室更加溫馨!

  當燈不僅只是照明工具,可以發現,光也可以有大學問的,簡單的改變家裏的光,來用燈光讓家變得更加的溫馨吧!

  貼身量製 床褥可以對人體頸部、肩部、臀部以及腰部這四大主要部位進行量身定做,不同於傳統的床墊,訂造床褥可以根據使用者的個人情況進行不行的設計,避免了很多大眾化產品的弊端,使用者可以獲得自己專屬的睡眠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只管閑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